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 最新消息 聯絡我們 員工專區 網站導覽 English

風險管理

服務介紹

回上頁

風險管理服務

對企業經營者而言,於穩定、安全的環境中,維持營收、利潤成長,為企業經營的第一目標。因此安全程度提升與危害事故防範,成為企業管理相當重要的一環。雖然安全水位提升工作,需持續資金投資,但是從企業永續經營的角度,企業長期營運的穩定度的強化,更顯重要。保險防護為基於災害發生後,獲得損失補償之危險分散安排,第一保有義務要告知客戶:〝如果沒有適當的損害防阻安排"(Loss Prevention),將會使企業營運中斷率提高。經營中斷後,無形的企業經營損失,將遠超過從保險所能獲得的理賠金額。是否能夠提供安全管理、安全技術及安全建議事項,提升員工安全意識及減少意外發生次數,將是企業選擇保險公司另一個重要考量因素。第一保”專案風險管理組”基此,提供客戶專業風險管理服務,具體提出客戶災害中止行動方案的依據,協助客戶建立危害控制或風險改善措施的基礎,減少企業損失頻率與降低損失幅度。

風險管理服務介紹

防災諮詢

消防設施適當性評估與建議

設備、設施因人員操作失當、安全防護機制失效造成災害發生,為抑制損失幅度擴大,除有效防火阻隔裝置外,消防安全防護設施為阻止火勢延燒,降低損失擴大的最後一道防線。本公司成員具備消防設備師/士專業證照資格,可協助消防系統之設計、檢核、測試及維保等提供評估與建議,服務項目為 :

  1. 消防設施滅火能力評估
  2. 警報系統動作測試
  3. 消防設施檢測及維保建議

廠房防(阻)火適當性評估與建議

侷限災害於發生區域內,限縮其擴張能力,皆有賴於建築主體結構、內部隔間、開口區隔之耐火、阻火性能..等機制是否具備有效防阻功能。評估建議區域:

  1. 樓板牆、層間塞防火阻隔
  2. 管道間防火阻隔
  3. 電纜、線槽、管系防火阻隔

廠房防災系統設置評估與建議

具備監測功用之裝置,如液位監控器、壓力傳送器,或具系統化之監控裝置,如氣體洩漏監控系統、廢氣處理監控系統,防災系統之設計皆依據廠房不同需求,其共同點除為縮短災害反應時間與增加對應處理時間外,侷限災害擴張,限縮持續發展,為防災系統之重要機制。

安全檢測

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測諮詢

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測諮詢

建築物所有權人、使用人依據建築法規定,其建築物為供公眾使用或經內政部指定之非供公眾使用者,應就其建築物構造及設備之安全,委請專業檢查人員檢查及簽證。檢查項目包含防火避難設施(如防火區劃、裝修材料耐燃等級)及設備安全(如避雷設備、緊急供電系統)。

紅外線熱影像檢測

紅外線熱影像檢測

電氣設備之初期異常現象經常伴隨異常之溫度變化現象,如接點接觸不良、設備過載、導線斷股、設備負載短路或開路、三相不平衡或欠相序、渦流感應過熱、異常諧波、散熱不良、設備型式不良..等問題。利用紅外線熱影像儀的非接觸式、非破壞性、不受電磁波干擾與測溫快速等特性,在不經斷電的狀態下進行電氣設備的故障檢測,及早發現並研判電氣設備的初期異常現象,及時進行事故發生前的修護與改善,以防範異常點進一步惡化導致停電或意外事故的發生。

紫外線放電影像檢測

紫外線放電影像檢測

“電暈放電”一般指存在導體表面之氣中放電現象,當帶電體表面電位梯度超過空氣的絕緣強度(約30KV/cm)時,會使空氣游離產生電暈放電現象;特別是高壓電力設備,其常因設計、製造、安裝及維護工作不良而形成電暈放電問題。紫外線放電影像檢測儀以影像方式顯示電暈放電問題,讓電氣專責人員掌握電暈放電現象,確認維護週期、元件絕緣不良,避免閃絡放電造成損失。

風險評估與損害防阻

防災教育訓練&災後復原系統

  • 消防演練與防災講習

    藉由災害引發源、事故成因,即本質危害的構成損失的歷程,對應廠區人員第一時間應有的應變作業與消除災害之熟練程度,取決於防災訓練的模擬情境、危害認知、防災器材操作..等演練過程之操作要項是否確實。相關演練與講習課程,本公司可提供諮詢與訓練服務。

  • 專業消防課程

    消防系統由設計、裝置、檢測、操作、維護皆須具備一定程度的專業知識,本公司成員具備消防設備師/士資格,可以提供消防各系統專業講習,如火警警報、消防滅火設備(水系、氣系.等)、特殊系統(Vesda、Fire-Pro)..等。

  • 非破壞檢測講習

    電氣設備無法經常性安排斷電檢修,於運轉中須保持一定的安全操作距離,其系統亦無法長時間停機供檢,採用非接觸、高探測及可成像的感測裝置,可確實解決需高檢查時序的維護安排,如紅外線熱影像、紫外線放電影像與部分放電檢測..等,本公司設置專人提供客戶相關檢測講習服務。

  • 災後緊急應變計畫

    災害發生階段,若ERT小組無法控制,致災情過大,造成營運必須中斷之情境,廠區成員多數無法對應災後應進行的相關作業,可縮短營運中斷的時間、搶救恢復相關生產機台數、恢復生產作業環境..等應變作業機制。本公司與專業災後復原技術團隊,保持長期合作關係,可提供客戶專業災後緊急應變計畫。

  • 災後損失減緩技術

    損失減緩技術為協助客戶及早恢復量產以因應出貨短少,減輕營業損失,恢復接近事故發生前的生產能力與環境,需要有汙染源解決技術,本公司與專業災後復原技術團隊,保持長期合作關係,可提供客戶專業災後損失減緩技術諮詢與執行。

  • 災後復原作業演練

    災後復原作業需災區所有成員一同努力及專業技術成員的協助,才有機會有效縮短營運中斷時間,人員於災後復原階段應有的職務內容、後勤支援、應備防護事項與因應對策..等,皆須透過先期專業作業演練,才足以因應。本公司與專業災後復原技術團隊,保持長期合作關係,可提供客戶專業災後復原作業實境演練。

有任何問題需要我為您服務嗎?

02-23913271 #2653 王志宇

回頂端